close

白帶拉絲計算排卵期

身邊還滿多姊妹問我,第二胎怎麼有辦法生出來

因為身邊滿多姊妹,想生第二胎,但不知是年紀有了還是怎樣

但其實,以我自己的經驗,要去看醫生,檢查出原因

我的原因是因為黃體素不足,所以比較難成功受孕,所以我有吃聖潔莓,然後!我還有量體溫、觀察我的白帶(分泌物)再安排做功課

 

因為想懷孕最重要的,就是算準排卵期!(尤其是沒有太大問題,但一直沒有消息的夫妻)

一直盲目地做功課,也不是辦法,所以抓對排卵期做功課真的很重要

而且女生在排卵的時候,其實是會有排卵徵兆的唷!

像我自己就是會排卵痛,痛的部位是左下腹或右下腹卵巢的所在地,每個月會左右輪流痛,另外就是蛋清了,

如果有在排卵,這時的白帶分泌物會增加,清澈的狀態,有點像蛋清那樣

所以今天就要來分享,我自己用基礎體溫+子宮頸黏液(白帶拉絲)蛋清計算排卵期,做功課的方法

 

一開始因為我的體溫很亂,升不高,所以我就是先記錄、觀察,然後醫生建議我可以順便看白帶

所以前面三個月,我就會觀察,我的白帶不是多到直接分泌在內褲上面

我都是洗澡的時候,清洗陰道的時候會拉出像蛋清的絲,第一天會比較稀,後來會比較稠,拉出來的時候也會比較多

 

一段時間過去,想說安排做功課,看到蛋清比較多、稠,我就跟老公做一休一

因為有網友說「不管是最多分泌物的當天,或前一兩天,都算是排卵期,都屬於高受孕率的日子。」

 

但是這樣試2個月都沒有成功,所以我又去看了網友推薦的「女性私身體」

發現當我的拉絲白帶(分泌物)變少,配合基礎體溫就是最低點(體溫升高的前兩天)

所以我的經驗是

分泌物最稠、延展性最好的那一天做

突然分泌物乾燥的那一天更要做

這個方法,一次就成功了!

蛋清分泌物後多久排卵.jpg

 

其實我跟不孕姊妹相比,我真的很幸運

在記錄白帶跟基礎體溫的時候,我一直告訴自己要看開一點,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,但是...越這樣想壓力越大

所以我就會給老公顧孩子一個小時,我去樓下公園流流汗,正好也可以紓解壓力

醫生也有說,這跟我年紀也有很大關係,所以真的不能太晚生,真的會會生不出來啊...

 

對了,如果不知道怎樣算是最容易受孕的分泌物,可以參考這邊(有圖片)點我

基礎體溫怎麼量
6種基礎體溫曲線圖所代表的意義

arrow
arrow

    roni8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