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月經不順超煩啦!我的調經奮鬥史-分享聖潔莓食用感想.jpg

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幾年我是怎麼調理

「黃體素不足」還有「月經不順的問題」,

我後來才知道月經不準、很久不來、晚來、早來等等,其實很多女生會遇到這類狀況

所以今天除了跟大家分享一些調養方式也會和介紹我的調經好幫手-聖潔莓

 

會想分享是因為之前有網友問霓霓

當初懷二寶時醫生說黃體素不足

後來是怎麼改善的

因為最近她想開始備孕

也是經期很亂黃體素也不足

讓她不知如何是好

希望今天可以藉由我的經驗

更幫助大家求子成功拉~~~ 💪

 

1.運動

首先要調整經期不規律的第一步

那就是百利無一害的運動拉~

黃體素和運動有很大的關係

 

不只是想懷孕或改善經期的人需要運動

大家都應該養成規律的運動

對自己的身體更友好一些!

像霓霓自從開始上瑜珈課跟有氧課程之後

精神體力都比以前好超多 (以前超弱雞... 

想懷孕更是一定要運動!!!

 

2.飲食

好的飲食其實也會影響身體的機能

因為霓霓本身體質是比較容易經痛和偏頭痛

所以就會養成習慣泡個黑糖薑茶舒緩

有事沒事也會多泡泡腳幫助血液循環

 

補血的食物也會特別補充,

紅豆、紅棗都很不錯 (桂圓紅棗茶好喝!)

d41d8cd98f00b204e980752-e1448283027455.jpeg

像是冬天或是坐辦公室吹冷氣的時候容易手腳冰冷

霓霓我會前一天先煮好,早上用保溫瓶裝一壺去公司喝

溫溫熱熱的喝超紓壓~

下班回家後就會邊追劇邊泡泡腳

(題外話最近剛追完"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",又要鬧片荒了... 嗚嗚)

 

霓霓覺得這些日常習慣多少都有改善子宮環境

因為後來醫生有說我的內膜很完美! 

149303.jpg

 

3.按摩穴道

舒緩經痛多按三陰交穴!!

 

擺脫經痛困擾,按按三陰交穴

三陰交穴的位置在小腿內側

差不多在腳內踝上三寸的高度

(大約食指、中指、無名指、小指四指併攏的寬度)。

 

按摩方式:
痛經發生時可以經常按壓,幫助子宮排血,舒緩經痛

用揉按的方式按壓三至五秒,左右腳交替按壓各按壓十次

功效:
適合氣滯血瘀型(下腹脹痛、刺痛等)的經痛。

 

霓霓有時月經來之前、或來的時候洗完澡

睡前會在床上按個10~15分鐘緩解經痛

按完也會更好入睡~

不過有的穴道也不能亂按,要特別注意!

這篇文章也有講到其他穴道按摩  滿實用的!

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閱讀👇

經痛怎麼辦?紓緩經痛按這6穴位|終結經痛!

 

4.挑整月月好幫手-活力媽媽倍韻聖潔莓

 

3.jpg

最後和大家介紹我平常有持續補充調養的營養品

之前不知道聖潔莓是什麼的時候還有特別問過客服

原來聖潔莓是一種天然的植物黃體素 (一開始還以為是蔓越莓 😝

女生調理經期很有幫助!

聖潔莓功效

 

不過詢問時客服有貼心提醒如果確定懷孕後月經來時就要停吃

懷孕的安胎要吃醫生開的黃體素喔!聖潔莓不可以吃來安胎!

雖然霓霓現在的月經比較正常

但二寶斷奶後還是有保持每天吃兩顆的習慣

當作平時保養

※不過這邊也要提醒,每個人狀況不同吃的量也會不太一樣,建議可以問看看客服或醫生諮詢喔!!!

 

本來我的週期很不穩定

透過健康的運動和飲食,搭配聖潔莓

自己覺得改善最多的是週期有縮短也變得更規律

大概30-43天左右就會來一次!

 

希望今天的經驗談可以幫助大家調經求子更順利

有任何想要霓霓分享的也可以下面留言給我喔

 

我的其他文章

恭喜我!我懷孕啦!

想懷孕就是要抓準排卵期,教你怎麼看日子做功課

 

延伸閱讀:

黃體素不足/月經不順必吃!PTT推薦2023五大聖潔莓品牌比較

月經不規則可能是黃體素不足!如何改善?黃體素保健食品推薦

月經不順怎麼辦?天然黃體素「聖潔莓」幫你做孕前調理

聖潔莓的功效-天然黃體素,緩解經期不順及備孕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ni8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